話說我12月初就過完這款遊戲了,居然現在才寫心得也太混XD
由於沒有複習只憑記憶來寫,所以與故事有出入的地方也請多多指正~
主要想寫True End感想,因此不對個別人物作太多介紹。
↓↓捏他請小心↓↓


當初在玩愛麗絲系列的時候就在懷疑五月攻是不是有心理學背景,
不過資訊太少一直不敢斷言。
過完彼得潘的True End後讓我更加相信五月攻一定有學過心理學啊,
不然怎麼可能寫出這種疑似心理治療歷程的劇情呢www

整體而言,這款的色氣度大概是QR家遊戲裡最重的吧?
根本不用暗示都明示了,到底是有多欲求不滿?不過我喜歡(大笑)



印象中攻略順序是John→Tink→Hook→Scissor→Peter→Michael吧,
雖然這款年下算多但合口味大概也只有John了,
Michael與會變大變小的Peter(雙子?!)太孩子氣/野生了根本沒愛。


[第一輪:John]

John雖然是弟但cv是遊佐啊超歡樂,
一整個理科呆啊太好笑了XDDD
難得看到認真到可愛的男角,
以後大概也很難在乙女遊戲裡遇到,再加上cv是遊佐www
這個角色是這款遊戲裡讓我屬一屬二萌的啊!!


[第二輪:Tink]

黑化的妖精,連皮膚也是黑的喔~(見上圖)
出生才百日,不懂人類社會的規則,無同理心,
為了滿足自己的愉快感什麼事都做得出來,簡單來說就是天然黑。
不過我對這種像動物一樣一致又自我的角色實在是沒抵抗力,
(再加上他本身就是人外)
所以我也很愛這個角色(笑)

嗯?Peter也很一致又自我,為什麼沒有愛?
因為他的一致是假象啊,他壓抑的東西可多呢XD
不然怎麼會找上女主角Wendy?


[第三輪:Hook]
根本就是女主角父親的替代品,戀親情節出現啦wwwww
我說,三次元裡的戀親情節是不可避免的這點已經體驗過了,
沒想到在二次元裡還會被提醒一次,這未免...(掩面)

可是除了這點以外我對這角色居然沒有什麼印象,
難道是因為真的太王道XDDD?


(以下角色略)
接下來直接切入True End(被揍)
Scissor、Peter、Michael這三個角色沒這麼有愛就不寫感想了。
(其實是劇情已經忘了一大半)

這次True End不像愛麗絲系列一樣,得知真相後就轉過頭去繼續向前走,
說好聽一點是為未來打拼,說難聽一點是逃避問題不去處理。
彼得潘的True End讓我感覺到相當有現實感(笑)

就算得知了真相,知道自己並不是母親的親生孩子,
而是父親所帶來的孩子,但父親病逝之後母親卻只能繼續照顧她。
離開了Never Land回到現實生活的女主角Wendy,日常生活並不會因此改變。

與母親的衝突還是不斷,只有完美才能被愛的價值觀一再被母親提起,
但得知真相的Wendy終於可以承認母親所表現的是「憤怒/恨意」,
而不是「有條件的愛」。

最後則對母親作出直接的反抗,並且表白自己已經知道真相這件事。
這要是做治療的話大概花個幾年都很難有這種效果吧(與柚又討論的結果)
但是女主角去一趟Never Land回來就做得到了,這不是很強嗎wwwww
(Never Land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就不重要了XD)

姑且不論女主角與她母親之間的關係會不會因此變好,
不過能夠接受最壞的結果才有辦法真正去處理個人議題唷~
就跟害怕離婚的人往往搞到自己快離婚,
但接受有可能離婚之後反而夫妻關係會變好一樣XD(啥鬼)

而在乙女遊戲裡願意去處理女主角個人議題的,我還是第一次遇到,
因此就這點而言我對本作評價算高(重點根本錯)


結論:
除了與兩個弟弟的戀愛路線是現實以外,本作的重點根本在母女關係的修復XD?
至於其他的就當作夢一場吧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SP 乙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榴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