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個,雖然有人寫過改法了,但不知道是不是男素體的頸關節特別緊,
當初在改第一隻時就不順利,然後第二隻下場更慘(下收
所以自己嘗試了別種改法,覺得這樣應該比一般常用的改法更輕鬆才對,
於是自作聰明的把方法整理出來,就給大家參考看看囉~


不過話還是說在前頭,因為改素體是種破壞行為,所以受傷或是弄壞了不要來找我啊XDD

 

先來秀個黏土人及口袋人身高對照圖↓
DSC_0534.JPG

 

 

雖然身高明顯有變高,不過比例其實相當可愛XD
然後自己使用的素體全是男泳裝那個。
我把壽屋網路商店上三個名額都用完了,
後來才發現三創樓上的壽屋代理也有賣,一個550,比自己買還便宜,
有需要真的可以直衝去那邊買,超推薦。

 

 


話說當初改第一隻時,使用的是教學上的[拔頸關節]改法, →可以參考一下這邊
可是頸關節真的超~難~拔的喔,不管怎麼樣就是拔不起來。
(也有想過是男素體問題嗎?之類的,畢竟沒有看到有人有這困擾)


剛好我弟在家,好不容易幫我完成第一個任務階段(他也是拔超久
然後接下來就按照教學寫的把黏土人頸關節的另一端拆下、削小、再加上黏土人的頭裝回去。


但!


不知是否是因為用力過猛,導致頸關節被破壞,必須要削掉一小角才裝得回去身體,
可是啊,黏土人的頭很重,重力會加速頸關節的磨損,
於是原本就有點不穩的頭部,只要稍微偏移下角度,就很容易變成首無
真的超可怕的喔!
 

頸關節到後來大概變成像這個樣子↓
Collage 2017-04-11 01_50_50.jpg

 

 

可是不對啊,這根本是改失敗了吧,我不是要把黏土人拿來改成首無的好嗎XD
所以就又在網站上買了兩個身體。
(第一次買想說買一個素體應該就可以了,想說失敗就算了,
 但事實上看到換成新身體的可愛模樣之後實在很難就這樣放棄)


然後第二次改的時候慘劇就發生了!
那就是自己在拔口袋人頸關節的時候,上面那根被我弄斷掉了啊XDDDD
在這樣的情況下已經不是用不用力的問題,而是根本沒有施力點可以把頸關節整個拔出來了,
失敗。


不過後來想了一下,口袋人跟黏土人的頸關節兩者都可以用美工刀把接合的地方橇開,
那我幹嘛不直接在素體上作業就好?
於是將刀片插入關節中間細縫裡左搖右搖,果然很快就把要換成黏土人的部分弄掉了(注意該部分會噴飛

※小提醒:直接在素體上作業時最好拿塊布在上面剪個小洞,
 用布包著素體比較不會傷到,當然頸關節要露出來啦XD

 

於是可以得到以下半成品↓
Collage 2017-04-11 12_25_43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如圖上講解的一樣囉,處理完素體部分接下來就要來處理黏土人頸關節了,
大概就是把黏土人的頸關節也分開,再把好微笑的笑臉的那根削細,直到放得下素體的洞這樣,
這部分因為其他教學有所以可以找找看別人的,就不多說了XD


啊不過因為我已經有一個拆下來的頸關節可以試大小,所以比較沒有困難,
不然的話可能要拿削過的部分跟口袋人取下來的頸關節比粗細這樣,要用目測的。
因為要塞回素體又是另一個困難點(詳細下收


※補充:後來想到說不定可以用另外一側(半圓那邊)試大小,畢竟要是真的尺寸不合的話,硬壓是有可能會斷裂的。


然後還有一點我沒看到教學有講但可以做處理的部分,
就是黏土人頸關節下方圓弧形的部分,可以將它整個削平(如下圖
因為兩者的關節大小還是有些不同,如果那邊不削的話會影響到密合度。

 

Collage 2017-04-11 02_06_43.jpg


至於將黏土人頸關節裝回素體的方法,
第一、當然笑臉要夠細囉
第二、由於頸關節是凹在身體裡面,所以要放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卡住,
所以~要像上圖一樣將口袋人頸關節轉平(維持在上方)
然後把黏土人頸關節卡在下方,直接從上往下壓,也就是騎乘位(不是好嗎
(上面忘記先拍照了所以用已經壓回去的代替啦XDD
 

當然這個動作是有可能會弄傷素體頸部附近的(如背部
不過再怎麼講都比變首無好多了,
而且通常那邊不是穿衣服就是被黏土人的頭髮擋到,影響真的不大。

 


補充一點,因為這改法沒辦法直接拿起頸關節換頭,
所以要用以下方法裝頭部↓

Collage 2017-04-11 19_44_30.jpg

 

若要拆頭部的話就是321順序這樣囉~
頭托(?)拿不起來的話可以用尖東西從洞那邊把頸關節往下戳(小心素體不要飛走
因為剛拆的時候都會很緊


不過經過不斷裝拆之後,頸關節跟頭托會越來越鬆,
到後來就可以直接把頭拔起來了(看看我家的都被我玩成這樣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榴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